研究中心
科研项目
学者观点
中国文化经济白皮书
学术成果
中国文化经济数据平台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成果 > 正文

奢侈品营销



奢侈品营销

 

        “李飞定位研究丛书”之四《奢侈品营销》于2010年6月由经济科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本书是继《定位地图》、《定位案例》和《定位故事》之后,此系列推出的最新研究成果。

        本书沿用定位地图的理论框架,讨论奢侈品的营销规律和营销管理特征。在界定奢侈品概念的前提下,讨论找位——奢侈品目标顾客的选择;定位——奢侈品定位点的确定;到位——奢侈品的营销组合、流程再造和资源整合;运用定位地图框架,详细分析路易威登和百达翡丽两个著名的奢侈品品牌。本书分为13章,包括奢侈品导论、奢侈品的目标顾客、奢侈品的市场定位、奢侈品的产品规划、奢侈品的价格规划、奢侈品的渠道规划、奢侈品的店址选择、奢侈品的零售管理、奢侈品的沟通规划、奢侈品的流程构建、奢侈品的资源整合、路易威登的营销战略、百达翡丽的营销战略。本书可以帮助教师、学生和其他读者更好地理解和掌握定位地图在奢侈品领域应用的方法。

 

作者简介

        李飞,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博士,法国巴黎第八大学访问学者。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市场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零售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主要研究领域为定位战略管理和零售战略管理。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