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简介
寄语
愿景目标
组织结构
联系我们
专家团队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组织结构 > 正文

科研机构的组织管理

科研机构的组织管理:

研究院依托经济管理学院,由美术学院院和新闻与传播学院共同建设。研究院实行管委会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

管委会成员:

担任职务 姓  名 所属单位 职称/职务
管委会主任 杨斌 清华大学 副校长、教授
管委会副主任 姬连强 航美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
管委会委员 魏杰 清华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
教授
管委会委员 李冰 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 副秘书长
管委会委员 徐心 清华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
副院长、教授

研究院机构负责人:


 
  研究院院长 魏杰

              魏杰教授现任清华同方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与战略系教授。1977年考入西北大学经管学院本科,1979年9月在大学本科时考取西北大学经管学院研究生、1982年获得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硕士学位、1987年获得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系博士学位。魏杰教授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为MBA、硕士博士研究生、EDP高层管理培训及EMBA等讲授企业战略学、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与实践、中国企业前沿问题、中国市场经济前沿问题、宏观经济分析等课程。


 
  研究院副院长 李飞

李飞,现为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营销系教授、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零售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清华管理评论》副主编。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998),北京市中青年骨干教师(1999),商务部聘任的全国内贸专家(2010-2015)及第二届商务部经贸政策咨询委员会专家工作组内贸流通专家(2015年12月—),中国商业史学会副会长(2010-),2009年荣获建国60年影响中国流通发展与改革突出成就奖,央视大型财经记录片《品牌的奥秘》学术顾问(2013-2014)。

 
  研究院副院长 薛镭

现任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副院长、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与战略系副教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医疗管理研究中心主任等职务。1998~2005年期间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并曾担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理信息系统实验室主任,为多家企业进行管理信息系统的诊断和开发工作。曾经从事“应用统计理论与方法”、“预测方法”以及“管理信息系统”等课程的教学与相关研究工作。薛镭教授2008年获得清华大学企业管理学博士学位,目前主要的研究和教学领域为医疗卫生服务战略与政策,企业战略管理,在企业环境与战略的关系、企业竞争战略、创新战略、中小企业发展、企业创业理论与实务等方面均有研究和论著。对制造业企业特别是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及演化进行了探索,并以此为背景对企业战略的协同演进理论做了深入的探讨和研究。
  研究院副院长苏丹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教授,知名设计师、设计评论家、主要从事当代创意产业、当代设计教育、当代设计中的审美与当代艺术的研究 。
任职,清华大学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环境建设艺术咨询研究所所长,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副会长,中国室内设计学会教育委员会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城市化战略发展研究委员会委员,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民主促进会北京市委文化艺术委员会主任,意大利NABA米兰新美术学院客座教授,意大利Domus设计学院客座教授,东北师范大学 博士生导师、客座教授,海南师范大学客座教授,福州大学客座教授,山西大学客座教授,云南大学兼职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