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
科研项目
学者观点
中国文化经济白皮书
学术成果
中国文化经济数据平台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成果 > 正文

中国百货商店演化轨迹研究



中国百货商店演化轨迹研究
 

       《中国百货商店演化轨迹研究》于2016年5月由经济科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本书是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中国百货业演化轨迹及未来走向研究”(10BJY086)的最终研究成果,同时也是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零售研究中心“中国零售业态适应性研究”课题的一部分。本书的研究创新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描绘了中国百货商店演化的全过程轨迹;二是揭示了中国百货商店的演化机理;三是提出并定义了全渠道零售营销理论。 
 

       全书共分为9章,主要内容包括导论、文献回顾、理论框架构建、研究设计、中国百货商店演化轨迹和机理的扎根研究、中国百货商店演化轨迹和机理的案例研究、中国百货商店未来的演化轨迹、中国百货商店未来的应对策略、结论。
 

 
作者简介
 
       
        李飞,现为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营销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零售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清华管理评论》副主编。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998),北京市中青年骨干教师(1999),商务部聘任的全国内贸专家(2010-2015)及第二届商务部经贸政策咨询委员会专家工作组内贸流通专家(2015年12月—),中国商业史学会副会长(2010)。主要研究领域为营销定位、零售发展战略、全渠道营销、中国营销学史等,偏好应用案例方法进行中国情境下的相关研究。著述有《李飞定位研究丛书》。主编有《中国零售研究前沿系列》。